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章瑩穎案 兇嫌認綁架毀屍

時間:2019-06-14 03:18:05來源:大公報

  圖:受害人章瑩穎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法新社及《芝加哥論壇報》報道: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2017年6月在美國伊利諾伊州失蹤,涉嫌綁架、強姦及殺人的男性疑犯克里斯滕森隨後被捕。案件本月12日在伊利諾伊州皮奧利亞聯邦法庭繼續審理。檢方披露了被告作案時的更多驚悚細節,稱其曾吹噓自己殺死13人。被告辯護律師則承認被告殺人,但說辭透露希望令被告免於死刑。定罪階段審理預計將於本月28日或之前完成。

  案件當時上午開庭,控辯雙方輪番作出陳述。在開庭陳述中,聯邦檢察官尤金.米勒表示,檢方相信伊利諾伊大學前物理系博士生布倫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確實綁架了章瑩穎,並用棒球棍將其暴打致死。克里斯滕森被指於2017年6月9日,冒充一名便衣警察,將時年26歲、在伊利諾伊大學做訪問學者的章瑩穎騙上車,並將其綁架、強姦並殺害。

  曾嘗試對另一目標下手

  米勒表示,克里斯滕森已決定在6月9日謀殺一個人,並且開着車尋找目標,而章瑩穎不幸地「在錯誤的時間出現在錯誤的地點」。在克里斯滕森盯上章瑩穎之前,他還曾接近另一名年輕女性,冒充便衣警察要求對方進入車裏回答詢問,遭對方拒絕。

  米勒說,克里斯滕森在一個巴士車站旁看到章瑩穎,看中其身形嬌小且英語不流利。當時,章瑩穎正要去尚佩恩附近的厄巴納簽訂租約,剛好錯過一輛巴士,她甚至還追着巴士跑了一段距離。尚佩恩是伊利諾伊大學所在地。

  米勒說,高大壯碩、身高超過1.8米的克里斯滕森將只有約1.6米高的章瑩穎帶回自己的公寓,並在卧室強姦了她,刺傷她,屋子裡都是血跡。克里斯滕森還掐住章瑩穎的脖子約10分鐘之久,隨後又將她拖到浴室中,拿起棒球棍狠狠打向其頭部,「劈開了她的頭蓋骨」。克里斯滕森還砍掉了她的頭,銷毀了她的屍體,至今未被發現。

  兇手女友攜竊聽器集證

  米勒還首次揭露稱,根據聯邦調查局(FBI)獲取的竊聽內容,克里斯滕森吹噓章瑩穎是他的第13名受害者。米勒並未提供更多細節,也未透露檢方是否相信米勒的這番話,但他似乎想證明,克里斯滕森可能是一名連環殺人犯。

  克里斯滕森在2017年6月30日他的生日當天被捕,當時他的女朋友帶着FBI的竊聽裝置,以獲取他犯罪的證詞。雖然章瑩穎的屍體從未被發現,但米勒表示,克里斯滕森的話可以證實她已經死亡。

  根據克里斯滕森女朋友的秘密錄音,他同年6月29日進入校園警戒範圍時還表示,這些人「是來找我的」。他還說:「她永遠不會被找到,她永遠離開了。」

  米勒表示,克里斯滕森在綁架章瑩穎的幾個月前,變得沉迷於連環殺人犯相關內容。他說,克里斯滕森沉迷於小說《美國殺人魔》,並設立了殺人目標。

辯方希望免死刑

  克里斯滕森的審判是伊利諾伊州自2011年廢除死刑以來,首次進行的聯邦死刑審判。法官解釋說,目前在已經廢除死刑的20多州,美國司法部仍對少數案例被告求處死刑,克里斯滕森便是其中之一。根據美國法律,容許聯邦政府機關對於重大犯罪求處極刑。如果由12人組成的陪審團判定克里斯滕森有罪、並一致同意將他判處死刑,這將是該州十多年來的首次死刑。

  克里斯滕森的辯護律師喬治.特塞夫在當日的開庭陳述中承認了克里斯滕森的罪行,他說:「布倫特.克里斯滕森殺了章瑩穎。」案發至今兩年來,被告一直拒不認罪。如今突然改口。辯方在陳詞中表示,主要目的是希望免除被告的死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