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樂見外國提供對手黑材料

時間:2019-06-14 03:14:05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右)與波蘭總統杜達12日開記者會\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表示,在2020總統連任競選中,倘若外國政府提供對其政治對手不利的資訊,他願意聽取和採納。僅一個月前,特朗普曾保證將不使用外國政府竊取到的資訊,如今卻再次變卦。

  特朗普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訪問時稱,若中國或俄羅斯向他提供這類資訊,他願意聽取,並認為這樣做並不等同於外國干預美國大選。假如他感到不對勁的話,會告知聯邦調查局。

  特朗普的競爭對手、前副總統拜登發推表示反對特朗普的這一言論,認為這不僅關乎政治也關乎國家安全,作為美國總統不應該向外國政府尋求這類幫助,這將破壞美國的民主。其他幾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包括沃倫和桑德斯在內,針對特朗普的此番言論,再次呼籲彈劾總統。

  同日,特朗普的長子小特朗普前往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接受有關「通俄門」的質詢。小特朗普曾在2016年6月在特朗普大廈參加會議,從俄羅斯方面得到當時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的黑料。   許多民主黨人懷疑小特朗普2017年作證時可能撒謊,隱瞞了他父親對那場會議事先知情的事實。

  小特朗普接受完質詢後面色自若地走出國會,表示並不擔憂在2017年可能作偽證一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