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Facebook假影片 朱克伯格也中招

時間:2019-06-13 03:13:39來源:大公報

  圖:經過篡改的朱克伯格影片8日出現在instagram上\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一則經過篡改的影片8日出現在Facebook旗下應用instagram上,影片內容顯示其行政總裁馬克.朱克伯格有關自家公司大數據的言論。截至11日晚,已累積了逾6000觀看量。

  這則視頻由藝術家丹尼爾.霍韋及以色列廣告公司Canny等製作。假朱克伯格在視頻中說:「花一秒鐘想像一下,數十億人的數據被竊取,而一個人完全掌控這一切,掌控着他們所有的秘密、生活、未來。」影片素材取自於2017年朱克伯格談論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的片段。

  大約兩周前,Facebook因拒絕刪除關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一則偽造影片而被其抨擊,該視頻被放慢速度,令佩洛西看似醉酒,說話含糊不清,其瀏覽量達數百萬次。

  Facebook表示,視頻並未違反網站規定。Instagram發言人稱會像對待所有網絡虛假信息一樣對待這則視頻,「若視頻被標記為虛假,我們會將此內容從推薦頁面過濾。」

  這類「深度偽裝」視頻使用人工智能操縱名人的外表和聲音,它們很可能成為反網絡虛假信息的下一波浪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