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提G20「普特會」 俄:八字還沒有一撇

時間:2019-06-13 03:13:36來源:大公報

  圖:美總統特朗普(左)與俄總統普京去年的赫爾辛基之會\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中央社報道:俄羅斯總統府克里姆林宮11日表示,目前仍未確定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於本月底在G20大阪峰會會面一事,雙方也尚未討論具體細節。

  特朗普上月表示計劃與普京在日本舉行的2019年二十國集團(G20)大阪峰會見面,此舉讓俄方感到驚訝,但俄方很快回應對兩國領導人見面一事表示開放和歡迎。

  俄羅斯長久以來希望重建美俄受損關係,但一直因為從敘利亞到烏克蘭,以及俄所否認的干預美內政等種種事件而受阻。

  但克里姆林宮也已明確表示,希望從美方收到此類會面的正式提案,還提到曾經已作安排的「普特會」後因美方提出取消而作罷。

  克里姆林宮幕僚烏沙科夫稱,雙方還未確定甚至也未討論G20會議的見面細節。他表示美方並未詳細解釋見面構想,雙方也未討論任何諸如時間、地點和議程有關的重要內容。烏沙科夫抱怨,「普特會」一事根本是八字還沒有一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