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稱朝射新導彈為避防禦系統

時間:2019-06-13 03:13:32來源:大公報

  圖:5月4日、9日,朝鮮發射三枚短程導彈\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韓國《東亞日報》報道:朝鮮近一段時間來發射三枚飛行物,儘管韓國軍方表示仍在分析中,但美國國會研究處將其定位為KN-23短程彈道導彈,並稱這些測試旨在躲避導彈攔截系統,且朝鮮導彈技術已有改良。

美國國會研究處將5月4日和9日朝鮮發射的三枚飛行物定位為KN-23短程彈道導彈。報告稱,朝鮮發射導彈的目的是透過改良導彈用固體燃料和導向裝置的性能,以避開類似薩德反導系統等導彈防禦系統。繼美國軍方之後,美國國會也認定朝鮮的挑釁是試射攻擊用彈道導彈。不過,韓國軍方仍然保持沉默,迄今堅稱「仍在分析中」。

美國國會研究處在公布的《朝鮮的核與彈道導彈專案》報告中表示:「朝鮮(通過此次挑釁)在將彈道導彈從液體燃料轉變為固體燃料方面,取得了部分進展。」報告稱,固體燃料可以減少再裝填時間,在化學上也更加穩定。

報告並且就去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特金會」之前朝鮮試圖拆除平安北道東倉里西海衛星發射場一事解釋說:「因為確定了試驗部署固體燃料發動機的方向,所以不再需要液體發動機發射場。」

報告還指出,朝鮮繼2016年26次發射導彈、2017年18次發射導彈之後,5月朝鮮再次發射彈道導彈,似乎把重點放在了開發如何避開薩德反導系統等導彈防禦系統的核武器力量上。

美國國會研究處1914年成立,是美國國會所屬的立法支援研究機構,由各領域的專家進行跨黨派的調查研究並發表相關報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