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星巴克推循環再用杯 英國機場先行

時間:2019-06-12 03:13:48來源:大公報

  圖:星巴克將在倫敦蓋特威克機場試行一個月可循環再用杯\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彭博社及美國CNBC報道:咖啡巨頭星巴克公司9日宣布,將在倫敦蓋特威克機場試行限期一個月的可循環再用杯活動。顧客消費飲品時既可選擇使用該杯,也可多付5便士選擇用完即棄的紙杯。

  如果顧客選擇可循環杯,則可在登機前將用完的杯任意丟棄在候機大堂的五個回收點。機場工作人員將回收這些杯,進行清洗和消毒,再交還給星巴克供其他顧客使用。該店目前計劃投用約2000個可循環杯。

  每年,蓋特威克機場約消耗700萬個紙杯,其中約530萬個被回收利用。去年,星巴克在其所有的英國分店收取紙杯費,收益捐贈給環保慈善機構Hubbub,該機構為可循環杯試驗等環保項目提供資金。

  星巴克方表示,合作目的是創造再利用文化,如果每天有250名顧客選擇可循環杯,則在一個月內可以節省7000多個杯。

  Hubbub行政總裁特里溫表示,機場的封閉環境及大量的紙製品消耗使其成為一個理想的實驗環境,會以此探索顧客對可循環物品的適應情況,並將習得經驗運用於其他場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