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金會」一周年 朝媒促美棄敵對政策

時間:2019-06-12 03:1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中通社報道:在首次「特金會」一周年前夕,朝鮮多家媒體對美國輪流喊話,呼籲美國撤回針對平壤當局的「敵對政策」,否則一年前在新加坡劃時代峰會達成的協議將淪為「白紙」。這反映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月河內峰會破局後,兩國仍持續陷入僵局。

  《勞動新聞》11日援引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的話指出,美朝領袖去年6月12日在新加坡達成的四點聯合聲明,誓言要為美朝建立新的關係,但「由於美國沒有履行協議,繼續對平壤實行敵對政策」,聲明「可能淪為白紙」。朝中社也強調,美國傲慢與單邊的政策絕對無法對重視主權的朝鮮產生作用。

  不過,韓國總統文在寅仍對美朝關係持樂觀態度。他10日前往芬蘭展開國事訪問時說,「特金會2.0」不歡而散後,特朗普和金正恩仍在不斷表明互信和對話意願。另外,朝鮮半島和平進程已經取得很大進展,自2017年11月以來,朝鮮沒有作出進行核試驗或發射中遠程導彈等令國際社會緊張的挑釁行為。韓朝之間的軍事緊張得到很大緩解。

  另外,就芬蘭成為第三次朝美首腦會談舉辦地的可能性,文在寅說,芬蘭曾促成美俄首腦會談,雖然目前還沒到需要第三國斡旋朝美的階段,但如果需要幫助,隨時會向芬蘭政府求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