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在美「監護」下 法美友誼之樹死亡

時間:2019-06-11 03:13:40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左二)和馬克龍(右一)去年4月一起種下友誼之樹\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法國總統馬克龍於2018年4月在白宮草坪上共同種下了一株歐洲無柄橡樹,象徵兩國邦誼永存。然而,本月8日,法國《費加羅報》援引未署名法國官員的話,證實該樹苗已於隔離檢疫期間死亡。

  此前,特朗普意圖對歐盟的鋼鋁產品增收關稅,此舉引發包括法國在內的眾多歐盟國家不滿。同時,法美兩國在伊朗多邊核協議上也存在着諸多衝突,兩國關係從那時起開始生變。如今,法美兩國的友誼之樹也未能存活。

  2018年4月,馬克龍造訪華府時送給特朗普這株橡樹幼苗,兩人在雙方夫人的陪同下,共同在白宮庭院種下樹苗。這株樹苗來自法國北部貝洛森林的美軍公墓,一戰期間,美國海軍陸戰隊在此助法攻德,9000名美軍因此陣亡。馬克龍將此樹贈與特朗普,以讚許一戰期間美軍在法國戰場上的英勇表現和兩國之間的友誼。

  然而,樹苗種下不久便消失無影,當時法國駐美大使熱拉爾.阿羅發布推文稱,樹苗已按照相關程序規定被送去隔離檢疫,之後將重新種回。不過,樹苗此後再未被種回原處,據透露,其已在檢疫期間死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