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脫歐風險 韓英締自貿協定

時間:2019-06-11 03:13:36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俞明希(左)與英國貿易大臣霍理林10日簽署自貿協定\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BBC報道:韓英兩國政府10日在首爾共同宣布,雙方就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達成初步協議,有望在10月31日前批准生效。英國此前已與挪威、以色列、智利等12個非歐盟國家簽訂貿易協定,旨在脫歐後保證雙邊貿易的持續穩定,而這是英國與亞洲國家簽訂的第一份自貿協定。

  據報道,該協定將韓英貿易關係維持在現有的韓─歐盟自貿協定水準,保證韓國的汽車及其零部件出口繼續享有零關稅,從而保證雙邊貿易的穩定性和持續性。2018年數據顯示,韓對英的出口額達至近64億美元,佔韓出口總額的1.05%,英國也是歐盟成員國內,韓國第二大出口目的地。英國對韓出口額也保持穩步上升趨勢,從2011年以來增加18%,至2018年的82億美元,主要出口商品包括原油和威士忌。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俞明希表示,韓國當局已充分考慮可能存在的3種脫歐情況,並針對無協議脫歐、協議脫歐、脫歐延期這三種情況制定相應的應對措施,避免出現雙邊經貿空白,防範英國脫歐帶來的風險。

  英國企業對於自貿協定表示歡迎,包括蘇格蘭威士忌聯盟,因為韓國是其重要市場,去年共買入了價值7000萬美元的蘇格蘭威士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