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文浩陷吸毒醜聞 或終身禁入境美國

時間:2019-06-11 03:13:35來源:大公報

  圖:環境大臣高文浩\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獨立報》、BBC報道:英國首相候選人、環境大臣高文浩近日深陷年輕時數次吸食可卡因的醜聞。由於英國公民申請美國簽證時需回答「是否曾因持有、使用或分發毒品而犯罪」,而回答「是」的人可能會終身禁止入境美國,英國國內輿論質疑高文浩在申請簽證時並未如實作答。至於終身禁止進入美國的可能性,高文浩表示,只要他當了首相,沒有理由不能進入美國。

  曾在2015年至2016年擔任司法大臣的高文浩在被問到吸食可卡因是否為犯罪時,他承認這屬於犯罪,但同時表示「很幸運沒有因此坐牢」。

  雖然他拜相的可能性因吸毒醜聞急降,他在10日還是如期發起競選活動,並表示不會畏懼相關批評。

  事實上,11名有意競選首相的候選人中,其中不少都有吸毒史。最有可能接任首相的約翰遜2008年在接受《瑪利嘉兒》雜誌採訪時,表示19歲上大學時曾吸過可卡因。國際發展大臣施達偉承認,他曾在15年前參加婚禮時吸食鴉片。可卡因和鴉片都屬於一類毒品。現外相侯俊偉、前下議院保守黨領袖利雅華、前脫歐事務大臣藍韜文、前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麥蔚宜,則均承認曾吸食大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