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墨否認購美農產品 美墨協議存變數

時間:2019-06-11 03:13:34來源:大公報

  圖:來自墨西哥和中美洲的非法移民在美墨邊境等待赴美庇護\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無限期暫停向墨西哥所有輸美商品加徵關稅之後,美國商界暫時鬆了一口氣,然而,特朗普與墨西哥是否因這次協議而平息爭議,恐怕還是個懸而未決的問題。

  特朗普表示,他完全相信墨西哥將嚴厲打擊非法移民問題,不過,他警告關稅仍然是一種選擇。「我們總是可以回到我們之前,非常有利可圖的關稅立場上,但我認為不會有這個必要。」

  此外,特朗普還在推特上表示,墨西哥很快將大規模地購買美國農產品,並稱這是協議的一部分,墨西哥對此感到不解。三名墨西哥官員8日表示,他們並不知道還有任何附加協議,並且在華盛頓舉行的三天談判中,並未討論過農業貿易問題。

  墨西哥駐美國大使科奇9日澄清,美國和墨西哥發布的聯合聲明,並沒有提到農業訂單增加。但如果不添增關稅,而且新美墨加協定得到批准,那麼預計兩國農產品貿易可能會大幅增加。

  媒體人士稱,這次協議的大部分內容,美國和墨西哥幾個月前就已經實際達成一致,遠在特朗普的關稅威脅之前。不過特朗普表示,這是不良媒體的假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