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本月木星全年最大 本港17日「與月同輝」

時間:2019-06-08 03:03:14來源:大公報

  圖:木星本月將最大最明亮\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NASA官網和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太陽系最大行星木星本月將最大最明亮,於黃昏時刻升起,整晚裸眼可見。而水星和火星將在本月17日和18日日落時分看似相當靠近。

  從大約6月14日到19日,木星和土星隨着月球在地球軌道上移動,每晚都在變化,或可觀賞到月亮、木星和土星連成一線。據香港天文台,木星合月將於本港時間17日凌晨2時50分發生。

  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木星六月會比往常更靠近地球,因木星、地球和太陽排成一行。在晴朗的夜晚,通過一副望遠鏡可一睹木星的四個最大衛星,還可能看到環繞行星的帶狀雲的跡象,最佳觀看時間是當地時間6月10日晚上。從NASA的木星探測器朱諾號拍攝的圖片中,可更近在咫尺般感受這顆星球。

  水星和火星將於美國當地時間6月17日至18日的日落後在視覺上極度靠近,只需要在西地平線即可清晰看到,這兩顆行星將只比地平線高幾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