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龍角散社長涉性騷擾 女部長調查遭炒

時間:2019-06-08 03:03:14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老牌製藥廠「龍角散」社長藤井隆太涉嫌性騷擾\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老牌製藥廠「龍角散」日前爆出社長藤井隆太性騷擾醜聞,一名曾任該公司法務部長的五旬女子6日向法院提出訴訟,指控遭到無理解僱,稱是因為她插手調查性醜聞案有關。藥廠方面堅稱並無發生性騷擾事件,該案現由東京地方法院審理中。

  原告表示,她去年接到一名女職員投訴,對方稱去年12月公司年尾聚餐時,社長藤井隆太擁抱她並對她進行言語騷擾。原告於是要求與第三方合作,在公司成立性騷擾諮詢小組調查此事。

  不過,藤井卻將原告叫去辦公室,否認性騷擾事件,斥責她捏造此事的行為「離譜」。之後藤井更將她停職,並於今年3月將她解僱。

  原告於是憤而興訟,要求法院判處公司解僱無效,並支付由3月至今的全部薪金。她在記者會表示:「原本想要忘了此事,但為了防止他人再成受害者,決定鼓起勇氣提出訴訟。」

  龍角散藥廠6日在公司官網發布公告稱,公司已經要求一間獨立的法律事務所調查此事,但報告顯示性騷擾並未得到確認。藤井已否認涉及性騷擾,解僱決定與性騷擾指控也無關,「只是有人把兩件巧合的事情串連起來作判斷而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