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將終止胎兒組織研究計劃

時間:2019-06-07 03:0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道:美國政府5日表示,將終止國家衛生研究院(NIH)依賴從選擇性墮胎取得胎兒組織的科研計劃,並加緊為這類研究找尋替代方案。該項舉措引發醫學研究人員批評,被指缺乏遠見且無科學合理性。

  醫學數據顯示,美國目前大約有110萬人感染可導致愛滋病的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IV),而胎兒組織對於研究包括愛滋病在內的多項複雜高危疾病而言至關重要。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UCSF)學者指出,愛滋病研究只能依賴於胎兒組織,研究涉及對「人源小鼠」的使用,小鼠接受人類的胎兒組織,從而創造人類的免疫系統以測試潛在的抗體HIV。

  同日,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HS)也宣布,終止與UCSF的200萬美元合約,因該合約涉及胎兒組織的使用。HHS發言人表示,200項由政府資助、使用胎兒組織的外包計劃不受今次決定影響,而在3000項NIH內部計劃中,有3個受新政策影響,他們仍獲准持續進行研究,直至庫存用盡。

  UCSF對此決定表示抗議,稱政府的決定是在破壞有關高危疾病治療方案的科學發現。HHS去年9月已終止高級生物科學資源公司和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之間的合同,該合同同意使用胎兒組織開發實驗測試方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