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洲議會選舉 旅英歐洲人無票投

時間:2019-05-26 03:03:12來源:大公報

  圖:定居在英國的歐洲公民23日無法投票\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德國之聲報道:隨着歐洲議會選舉在26日落下帷幕,英國的歐洲議員呼籲選舉委員會接受遲到的郵寄投票的努力也隨之落空。由於英國是在3月推遲脫歐後才開始匆忙準備歐洲議會選舉,諸多疏漏之處也在所難免。先是海外的英國公民抱怨,在投票截止日(23日)前兩三天才收到選票,根本來不及寄回去。投票當天,又有許多旅英歐洲公民突然被告知無資格投票,導致他們不能正常履行權利。旅居其他歐盟成員國的英國公民也遇到了各種狀況。有專家警告,英國當局可能會因此遭到起訴。

  十個歐洲議會議員因此致信英國選委會,要求計算那些超出英國投票死線(23日晚上10時)、但在整個歐洲議會選舉結束之前(26日晚上10時)的郵寄選票。不過選委會僅僅回應道,法律規定超時投票無效,要延長死線的話需要修改法律。它同時拒絕為選舉的混亂負責,而是歸咎於政府延遲脫歐導致準備時間不足。

  代表300萬旅英歐洲公民權益的游說團體「三百萬」(3 Million)稱,正要求政府對選舉籌備不足進行正式調查。還有專家稱,無法行使投票權的歐洲公民可以起訴英國政府,向其索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