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珠峰登山者「大塞車」釀七死

時間:2019-05-25 08:06:58來源:大公報

  圖:珠峰22日因登山者過多出現堵塞\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美國廣播公司報道:全球最高珠穆朗瑪峰近日天氣晴朗,吸引不少登山者前來,僅22日就有超過200位登山者從尼泊爾及中國起程攻頂。人山人海導致攻頂風險大增,不少人被迫在海拔8000米的「死亡地帶」面對嚴寒排隊等待3小時。尼泊爾官員及登山組織24日確認,又有3名登山者喪命,包括2名印度人和1名澳洲人,令一周內的死亡人數增至7人。

  尼泊爾旅遊部門發言人阿查里雅表示:「再有2名印度登山者昨日在珠峰死亡。」登山探險組織亦確認有1人死亡。來自印度的死者分別是52歲的男子達斯和27歲的男子巴格萬,兩人均在回程中力竭而亡。登山組織「Peak Promotion」的董事總經理保德爾表示,巴格萬在山頂的長龍中堵塞超過12小時,耗盡力氣,當地嚮導將他帶下山,但他還是虛脫而死。此外,一名65歲的澳洲登山者也在珠峰北面死亡。

  此前,一周之內已有2名印度登山者、1名美國登山者和1名愛爾蘭登山者死亡。其中,來自美國猶他州的55歲資深登山者卡什22日登頂時死亡。卡什當日從營地出發,花12小時攻頂,在海拔約8,770米的小徑附近暈倒。當地嚮導為他進行心肺復甦,並在其恢復意識後嘗試拉他下山。但數小時後,卡什仍不敵高山症喪命。

  由於珠峰沒有限制登山人數,每年到旺季都有上百人前來挑戰,造成「塞車」悲劇,增加了出現凍傷和高原反應的風險,同時也為大自然帶來許多垃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