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滿民主黨調查特朗普拒談合作

時間:2019-05-24 03:22: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由於不滿國會民主黨對其進行調查,美國總統特朗普(見圖)22日中斷與民主黨高層在白宮的會晤,雙方原定就一項基建計劃進行磋商。

  雙方當天的會面只進行了3分鐘,特朗普就拂袖離去。他在隨後召開的臨時記者會上說,如果民主黨想繼續就基建議題展開對話,就必須停止對他進行調查。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等人出席了與特朗普的會晤。她在返回國會後說,特朗普放棄了與民主黨合作解決美國基建問題的機會。

  當天早些時候,佩洛西在出席公開活動時說,她認為特朗普隱瞞了某些情況,這或是可招致彈劾的行為。這一表態成為特朗普叫停雙方會晤的導火索。

  由特別檢察官穆勒主持的「通俄門」調查於今年3月結束。據日前公布的刪節版調查報告,沒有證據顯示特朗普競選團隊「通俄」。至於特朗普是否妨礙司法,報告未得出明確結論,司法部長巴爾等據報告內容裁定,指控特朗普「證據不足」。

  儘管特朗普及其政治同僚反覆強調穆勒報告證明了他無罪,但在民主黨看來,無論是報告內容還是巴爾處理和發布報告的方式均存在疑問,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因此繼續展開調查,引起白宮強烈抵制。此外,眾議院下屬數個委員會正在尋求調閱特朗普過去數年的納稅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