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嘻說天下事\房地產和奧利奧\常小凰

時間:2019-05-24 03:20:57來源:大公報

  美國住房和城市發展部長本.卡森21日在一場聽證會上被問及是否可以解釋「銀行回收屋」(REO)時,把這個房地產專有名詞聽成了「奧利奧」(Oreo),貽笑大方。會議結束後,卡森還自以為幽默地給向他提問的眾議院民主黨議員凱蒂.波特送了一包奧利奧餅乾,並把照片傳上推特,結果遭到群嘲。

  作為一名退休醫生,卡森對於房地產和城市發展毫無常識。在被提名部長一職時,連他自己都哆嗦。他曾向摯友表示,能做個參謀就很滿意了,實在沒有金剛鑽攬這瓷器活。事實證明,兩年半過去了,卡森還是沒有金剛鑽。住房和城市發展部每年掌控近五百億美元的國會預算,影響數以百萬計老百姓的生活。也難怪「奧利奧」事件會讓這麼多美國人上網罵卡森「白痴」。

  但說卡森「白痴」其實並不正確。卡森出身貧困,單親家庭長大,學業優秀靠獎學金讀完醫學院,33歲被約翰.霍普金斯醫院任命為兒童神經外科主任,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重點醫院重點部門負責人。退休前,他每年平均完成300台手術,且是全球成功分離頭部連體雙胞胎第一人。他拿過總統自由勳章,寫過暢銷書。

  如果他就此收山養老,就是一個能被美國媽媽拿出來教育孩子用的好榜樣。但他非要從政,榜樣的一生就此灰飛煙滅。自從進了華府政治圈,拙相盡現,前半輩子積下的業績,全被「奧利奧」時刻給代替了。

  卡森2013年公開批評奧巴馬醫保,自此成為著名的保守派。非裔極端保守派共和黨人屬於「稀有動物」,哪會躲過共和黨的眼,管他術業專攻是什麼,籠絡來再說。卡森就此成了共和黨的棋子,一生成就難敵「黑人」二字。人民利益就此成為華府政治遊戲犧牲品,房地產和奧利奧,部長他傻傻分不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