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氣袋無故彈出 本田將召回14萬汽車

時間:2019-05-24 03:18:56來源:大公報

  圖:今次召修的2019本田CR-V是目前最受歡迎的小型多功能旅行車之一\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日本本田汽車公司22日表示,在發生數宗安全氣袋突然彈出事件、導致3人受傷後,他們決定召回修理13.7萬輛新款多功能旅行車(SUV)。將召回的多功能旅行車包括在美國售出的11.8萬輛,以及在韓國和加拿大售出的1.9萬輛。

  公司表示,在無車禍撞擊的情況下,發生6宗駕駛座安全氣袋意外彈出事件,因此決定召修2019本田CR-V多功能旅行車,以更換方向盤配線和輔助約束系統電纜卷軸。本田表示,可能是方向盤內表面的金屬毛刺造成損害,進而引發短路和零件過熱。目前未傳出該瑕疵引發車禍的通報。

  今次的問題和本田汽車過去10年來一系列的召回措施所涉及的不同。在過去10年,由於日本汽車零部件製造商高田公司所製造的安全氣袋存在缺陷,本田汽車在美國更換了1290萬輛車的2100多萬個安全氣袋。本田已承認,高田安全氣袋問題在美國奪走了16條性命。

  此外,本田汽車也表示,正召回1.9萬輛美國車,這些車輛的高田充氣器替換套件於去年5月之前安裝,安裝方式可能有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