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六軍機抵近阿拉斯加 美F22攔截

時間:2019-05-23 03:18:2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兩架F-22戰機20日攔截飛入阿拉斯加州以西的俄羅斯軍機/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CNN報道: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21日發表聲明稱,6架俄羅斯軍機20日飛入阿拉斯加州以西的國際領空,美國兩架F-22隱形戰鬥機予以攔截並尾隨對方至他們離開。

  據報道,當日俄羅斯四架圖95轟炸機以及兩架蘇35戰鬥機先後飛入美國防空識別區(ADIZ),該識別區位於阿拉斯加以西200英里。美國分兩次派出F-22進行攔截,並出動空中預警飛機(AWACS)負責監控整起行動。

  北美防空司令部聲明中強調,俄方軍機自始至終都在國際領空,沒有進入美國和加拿大的主權空域。美國共設有4個防空識別區,旨在縮減發生敵對威脅時的反應時間。 NORAD司令奧肖納西(Terrence J. O'Shaughnessy)強調,美軍全年無休持續監察空域,以「阻止及挫敗對我國人民及設施的威脅」。

  俄羅斯國防部21日在推特上確認了這起事件,但表示圖95轟炸機只是在進行常規飛行任務,飛行路線經過楚科奇自治專區、白令海峽、鄂霍次克、阿拉斯加西部海岸以及阿留申群島北部海岸的中立國領海(neutral waters)。聲明中還指:「俄方軍機在特定路線由美國空軍F-22戰鬥機護送,總飛行時間超過12小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