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臉識別系統恐損私隱 股東阻亞馬遜向政府出售

時間:2019-05-23 03:18:27來源:大公報

  圖:亞馬遜開發的人臉識別系統Rekognition被指可能侵犯民眾私隱/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亞馬遜公司當地時間22日召開股東大會,投票表決是否阻止公司向政府出售人臉識別系統Rekognition,以及是否組成獨立調查小組、研究該系統會否侵犯民眾私隱。該投票沒有法律效應,意味着公司高層可以不顧投票結果,繼續推進原有計劃。

  近來人臉識別的倫理問題成為重要議題。美國三藩市日前禁止政府機構使用人臉識別系統,加州參議院也醞釀禁止警察的貼身攝像頭使用人臉識別技術。反對者稱,目前技術遠遠達不到100%精確,可能導致政府對無辜民眾進行監控。

  亞馬遜公司股東、宗教團體「聖約瑟夫的姐妹」表示,人臉識別系統讓每個人都不得不生活在警戒的狀態下。紐約市養老基金則表示,Rekognition可能會被濫用,成為侵犯隱私權與公民自由的利器。

  亞馬遜方面則敦促股東勿投反對票,並堅稱沒有收到任何關於人臉識別系統被濫用的報告。該公司此前試圖阻止股東進行投票,但被美國證監會阻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