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候選人盼阻止脫歐

時間:2019-05-23 03:18:24來源:大公報

  在21日舉行的歐洲對外關係委員會研討會上,來自工黨、自由民主黨、綠黨以及新政黨「改變英國」等歐洲議會選舉候選人代表各政黨暢談心聲,表達希望阻止脫歐、團結歐洲、應對氣候變化等不同訴求。

  曾任波蘭副總理的英國政治和經濟學家羅斯托夫斯基此次作為「改變英國」政黨的倫敦區候選人,他認為參選的主要目的就是面對歐洲越來越多國家的右翼勢力冒起,必須要站起來對抗民粹主義。他說,如果當選將代表生活在倫敦的所有歐盟公民,首先是英國人,但也是波蘭人、法國人、西班牙人以及所有人。他還表示,參選的另一個目的是終止脫歐,保守黨和工黨仍希望實現脫歐,但「改變英國」支持舉行二次脫歐公投,讓英國繼續留在歐盟。

  工黨候選人勞拉帕克是英國知名社會活動家,她表示參選的任務就是面對一個無能的保守黨政府和支離破碎的議會,要帶領國家走出脫歐的死胡同,與歐盟繼續保持密切聯繫。另外,通過參選也能讓已經在英國開始的運動在歐洲推廣,即結束歐洲緊縮時代,促進公共投資,應對國際稅務欺詐以及將財富歸還給創造它的勞工階層。

  代表自由民主黨的伊麗娜是曾在歐盟委員會和聯合國等國際組織任職的律師和民權活動家,她的父親是來自德國的移民,她此次參選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阻止脫歐。她表示,脫歐無法解決移民、分配不公、貧困等一系列問題,卻造成英國社會分裂和政治陷於危機,唯有阻止脫歐才能打破這種僵局。未來如果當選,她的任務就是把歐盟的聲音帶回英國,讓更多英國人了解歐盟,並促進英國與歐盟在司法、人權等領域的進一步合作。

  英國政治家沙赫拉拉.阿里則是綠黨的候選人,他表示自己是一個堅定的留歐派,之所以參選就是由於保守黨領導的脫歐非常失敗,經過與歐盟三年多的談判卻沒有達成任何成果。人民開始重新檢討脫歐,認為在2016年的公投中被誤導甚至被欺騙,此次選舉就是一個轉折點,綠黨也主張舉行二次脫歐公投。此外,綠黨主張積極應對氣候變化,而這也是歐洲各國的普遍共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