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鬧艾菲爾鐵塔 「蜘蛛人」被捕

時間:2019-05-22 03:18:29來源:大公報

  圖:一男子20日爬上艾菲爾鐵塔,消防人員疏散遊客營救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路透社報道:一名男子20日下午徒手爬上法國巴黎的艾菲爾鐵塔,遊客被迫疏散。事件擾攘7小時後男子被警方制服並拘捕,景點在21日早上會重新開放。

  事發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左右,一名身着黑色上衣的男子被目睹爬上離地面逾270米的第三層平台鐵架上,報道指他可能是沿着升降梯一路攀爬上去的。目擊者迅速報警,消防人員趕到後迅速採取行動接近該男子,並疏散了約2500名遊客,鐵塔下的廣場已被封鎖,當時有遊客暫時被困在鐵塔的頂層。

  艾菲爾鐵塔管理公司SETE事發後在推特提醒遊客,鐵塔暫時關閉,希望遊客押後遊覽景點。許多專程趕來的遊客對此感到失望。

  閉路電視畫面顯示,救援人員一直試圖說服肇事男子下來,當天晚間9時30分,警方成功將其拘捕。

  艾菲爾鐵塔負責人透露,該男子之前正常進入鐵塔,之後越過二層平台的安全護欄開始向上攀爬。該男子的個人信息以及動機暫時還未被披露。

  艾菲爾鐵塔高300米,多年來不時有人前來「征服」,包括法國「蜘蛛俠」羅伯特(Alain Robert)在90年代中期爬上塔頂,但亦有人試圖在此結束生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