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尼大選揭盅 佐科成功連任

時間:2019-05-22 03:18:25來源:大公報

  圖:印尼現總統佐科(左)21日慶祝連任\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中通社、美聯社報道:印尼選舉委員會21日公布上月總統選舉結果,現任總統佐科.維多多以55.5%的得票率贏得選舉,領先競爭對手普拉博沃1659萬張選票。佐科將於今年10月宣誓就職,任期至2024年結束。

  此次大選結果原計劃於5月22日公布,但由於擔心結果會引發騷亂和街頭示威,因此幾乎毫無預告地提前公布。在結果公布後不久,普拉博沃競選團隊表示,由於選舉存在舞弊和不公正現象,將向憲法法院上訴,不過沒有提供任何可信的證據。他2014年敗給佐科時也不承認大選結果,當時憲法法院判佐科勝出。

  此次選舉結果顯示各宗教群體涇渭分明,在旅遊勝地峇里島和基督徒佔多數的巴布亞省,佐科取得壓倒性勝利,而在唯一一個實施伊斯蘭教法的亞齊省,普拉博沃獲得逾八成支持。

  另外,支持普拉博沃的強硬派團體已動員民眾於21日和22日到選委會外抗議,不過印尼警方從20日起就派出約5萬警力,部署在選委會總部周圍以及雅加達的重要路段。另外,警方還要求選委會外的民眾、商販,甚至媒體採訪車輛晚間9時過後都盡量撤離。警方本月共逮捕了31名伊斯蘭武裝分子,他們計劃在街頭抗議選舉結果時引爆炸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