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緬部長:努力建設中緬經濟走廊

時間:2019-05-22 03:18:22來源:大公報

  圖:中緬經濟合作發展促進會在仰光揭牌 譚旻煦攝

  【大公報訊】記者譚旻煦仰光報道:「2019首屆中緬經濟走廊投資峰會暨中緬經濟合作發展促進會(以下簡稱「促進會」)揭牌儀式」系列活動,於5月17日至20日在仰光舉行。峰會由中緬經濟合作發展促進會攜手緬甸中華總商會共同主辦。緬甸投資與對外經濟關係部部長吳當吞代表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出席峰會並致辭。他表示,依據2018年9月9日中緬兩國之間的經濟發展合作備忘錄,緬方正朝着實現中緬經濟走廊發展的目標在努力,並希望此次峰會能夠為緬甸經濟帶來新動力。

  緬甸是「一帶一路」沿線的重要國家,緬方對此次峰會高度重視。吳當吞在峰會上表示,緬甸正朝着改善投資環境,朝着國家、人民及投資者三方都受益的共同目標前進。為創造友好的投資環境,除了緬甸投資法、緬甸公司法等法律框架的改進,更進一步改革簡化行政程序,公司可以使用在線平台註冊登記。他介紹,根據亞洲開發銀行的預測報告,2019年因緬甸政府將積極推進經濟政策改革,隨着改革和外國投資的持續增長,2019年經濟增速將達到6.6%,2020年將上升到6.8%。數據還顯示,到2030年緬甸的基礎設施需要1200億美元的投資,為了實現發展目標,政府提出了一項透明和有競爭力的計劃。

  此次峰會吸引了來自中國北京、深圳、遼寧等多地企業、商會及緬方部分企業參會,並進行了廣泛的交流。中緬經濟合作發展促進會也於17日正式揭牌。中國國家發改委中小企業司原司長王遠枝為促進兩國經濟合作和中緬經濟走廊建設提出了建議:「要特別注意加強民生保障方面投資與合作,堅持綠色發展,保護生態環境,合理開發利用資源。同時要加強民間文化交流,促進中緬『胞波』情誼,為中緬友誼和中緬經濟合作長期發展奠定基礎。」來自中國內地的企業家還在緬甸當地進行了考察,與部分緬甸企業進行了交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