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抵抗是唯一選擇 魯哈尼拒與美談判

時間:2019-05-22 03:18:22來源:大公報

  圖:伊朗鈾濃縮產量已經提升4倍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伊朗如果輕舉妄動,將遇上「強大武力」。伊朗原子能組織20日證實,自美國退出伊核協議後,該國鈾濃縮產量已經提升4倍。伊朗總統魯哈尼同日強硬發聲表示,當前形勢下美伊雙方不適合談判,抵抗是伊朗唯一的選擇。

  19日晚,特朗普在發推特威脅稱,如果伊朗想打,那將是伊朗正式的末日。隨後美國政府又轉變態度,表示伊朗任何的挑釁行為都將遭遇「強大力量」,但美國也願意同伊朗進行談判。

  20日,特朗普又稱「一旦伊朗準備好,他們就會給我們打電話。與此同時,他們的經濟持續崩潰,對伊朗民眾而言很不幸。」

  針對美國此番言論,魯哈尼20日晚間表態稱,所有的伊朗官員已經達成共識,將同美國的制裁政策進行頑強抵抗。「如果我們僅因為美國的挑釁行為就退出《伊核協議》,那麼除了美國,聯合國和整個世界都將對我們實施制裁。我支持談判途徑和外交手段,但在當前形勢下我不會接受,目前的情況不適合談判,我們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抵抗。」

  伊朗原子能組織發言人卡馬萬迪稱,根據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決定,伊朗當天已將豐度為3.67%的濃縮鈾產量提升4倍。

  不過他同時強調,這並非是提升鈾濃縮水平或增加離心機數量、改變離心機類型,此舉意味着目前伊朗生產豐度為3.67%濃縮鈾的能力將是此前的4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