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農民憂政府補貼無濟於事

時間:2019-05-22 03:18: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中美貿易談判陷入僵局加劇了美國農業區的下滑態勢,許多農民認為,特朗普政府制定的補貼計劃不足以彌補他們的經濟損失。

  在中美長達一年的貿易衝突中,農業是受創最重的美國經濟領域之一。由於雙方未能達成協議,美國農民正面臨的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最嚴重農業經濟低迷期,可能仍將持續。

  據美國農業部長珀杜稱,由於未達成協議,美國農業部正在制定一項農場補貼計劃,總額在150億至200億美元。這是中美貿易衝突爆發以來此類救助的第二項計劃。貿易爭端已導致美國農民無法進入中國這個擁有14億消費者、利潤豐厚的市場,許多農民懷疑上述補貼計劃的規模是否足以彌補爭端帶來的損失。美國全國農場主聯盟主席約翰遜說:「我們很高興政府正在考慮額外救助,但這種暫時性的解決方案不足以彌補貿易戰給農業出口市場造成的永久損害。」

  中西部地區今年的洪水讓農民遭受了另一個打擊,形勢愈顯嚴峻。在內布拉斯加、艾奧瓦等農業州,洪水淹沒了穀倉和田地,衝走了家畜。在其他一些地方,寒冷和潮濕的天氣已導致春耕推遲,令人擔心今年的作物前景。

  這種下滑正給農場和其他農業企業帶來財務挑戰。美國農場的債務規模日益升高,在中西部很多地方,根據破產法第12章申請破產保護的農戶數量之多,是過去至少十年所未見。

  印第安納州從事農業超過46年的厄格爾夫表示:「我們不想要救助。」厄格爾夫的家庭農場主要生產玉米、大豆和奶製品,他說:「我們希望有可靠的市場,這樣我們就有機會將農產品銷往海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