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惡意抹黑 舒默稱中車車廂危害美安全

時間:2019-05-21 03:18:26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世界日報》報道: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19日表示,認為需就中國中車公司(CRRC)投標贏得紐約市地鐵新列車設計展開調查。舒默稱中國設計的列車會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中車美國公司一位發言人對美聯社回應稱,這些地鐵車廂的大多數零件都由美國公司生產,對間諜和惡意軟件的擔心,都是「杞人憂天」。

  中車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貨車車廂製造商,去年贏得紐約地鐵系統新列車設計比賽。舒默說,中車公司計劃在新車廂中使用新的控制技術,包括無線網絡系統等。舒默在一份聲明中要求商務部調查,確定該項目是否會對國家安全造成風險、危害乘客安全。「我們明白網絡安全的重要性,而且針對交通系統和其他基礎設施中樞的網絡攻擊一直在發生,我呼籲商務部徹查,以保證國家安全」。

  舒默表示,中車公司之所以能中標,是因中國政府提供的巨額補貼讓他們報價最低。安全專家和國會議員已針對中車公司的中國國營企業身份指出,過去一些針對美國的網絡威脅和黑客襲擊都與中國官員有關,他們擔心允許這樣的公司負責美國地鐵系統的科技設施,將使這一系統暴露在中國的監控之下,或被他們蓄意破壞。

  舒默表示:「這樣的國家安全責任太過巨大而複雜,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統恐無法承擔,在美中關係如此緊張的時刻,我們怎樣小心都不過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