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難覓培訓醫院 美墮胎醫生恐絕跡

時間:2019-05-20 03:18: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由於各州政府不准對墮胎手術提供任何資助,再加上反墮胎運動的圍堵強攻,美國墮胎診所和醫院的數目逐年減少,令醫學院的學生無處進行流產手術的實習,美國能夠以及願意進行人工流產的醫生越來越少。

  根據加州大學2017年的一份報告,當時全美共有780間墮胎診所,到了2018年銳減25間。目前美國87%的郡都沒有做人工流產的機構,絕大多數女性要跨州進行手術。在墮胎法相對嚴厲的路易斯安那州,目前只剩下3家墮胎診所,每年卻要做一萬台流產手術,平均每天30台。

  現狀還在於,由於診所和醫院都減少提供墮胎服務,加上在保守州,囊中羞澀的州醫學院仰賴反墮胎政府的資金扶持,學生想要在當地找間能夠進行墮胎手術的實習醫院都沒有辦法,例如2013年俄亥俄州只有1%的學生有此機會。目前美國97%的家庭醫生和36%的婦產科醫生從無早期墮胎手術的臨床經驗,有相關經驗的醫生超過一半(57%)年齡超過50歲。按今天這個趨勢,20年後,美國做人工流產的醫生恐將面臨絕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