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副總理涉「通俄」下台 奧提前大選

時間:2019-05-20 03:18: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CNN報道:奧地利副總理施特拉赫日前因一段疑似「通俄」的視頻閃辭,該國總理庫爾茨18日與他劃清界限,並表示已經提請總統授權提前大選,獲得後者批准。

  德國媒體17日公布一段在豪華別墅用隱藏攝影機拍攝的影片,顯示在2017年7月24日,奧地利國會大選數月之前,施特拉赫在伊維薩島(Ibiza)會見一名俄羅斯富商的侄女。該女子提出購買奧地利報紙Kronen Zeitung50%的股份,協助自由黨競選。據報該女是訛稱「富二代」,而施特拉赫不虞有詐,承諾將在上台後提供國家項目作為回報。

  影片一出,引發奧地利輿論和政壇地震。施特拉赫與同樣出現在影片中的自由黨議會黨團主席古德努斯,18日宣布辭去一切公職和黨職。

  總理庫爾茨當天晚間宣布終止與自由黨的執政聯盟,表示影片中的內容損害了改革計劃以及國家形象,已經提請總統范德貝倫授權盡快提前大選。他還直言看完曝光視頻,覺得連他本人都受到了羞辱。范德貝倫19日批准於9月進行大選。

  「通俄」醜聞爆發後,49歲的施特拉赫坦承與影片中的女子會面,當時「喝得醉醺醺」導致「做出大男子主義的決定」,如今對行為感到後悔。但他否認觸犯法律,辯稱自己是「政治攻擊的目標」,遭人蓄意設計陷害,且未收受過對方任何的捐款。據路透社報道,施特拉赫是制裁俄羅斯的反對者,主張恢復奧地利和俄羅斯正常的政治與經濟關係,其所在的自由黨也與普京所在的統一俄羅斯黨存在合作協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