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財長拒交總統稅單 府會下周開打法律戰

時間:2019-05-19 03:18:0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CNN報道: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17日依然拒絕國會發出的傳票,堅持不提供總統特朗普過去6年的報稅資料,眾議院籌款委員會預計最早在下周將其告上法庭。

  正如外界所預計的,姆努欽在司法部的指導下,以「缺乏正當立法目的」為由,拒絕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尼爾索取特朗普報稅資料的要求。

  尼爾10日發出傳票,強調國會必須取得這些機密文件,了解國稅局如何處理擁有龐大商業利益的現任總統。他也料到姆努欽會一如既往地拒絕,計劃在下周就採取法律行動,屆時法院將須裁定,國會監督權是否如尼爾所說,包括向國稅局索取任何美國公民的報稅資料。

  另外,尼爾並不打算以藐視國會罪繼續傳訊姆努欽。而在過去,白宮與國會發生法律之爭時,國會通常會先以藐視國會罪對相關人士實施處罰。民主黨內的激進勢力要求尼爾與姆努欽進行正面衝突,但尼爾採取的是穩打穩扎的策略,他解釋稱自己一舉一動都會先過問眾議院顧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