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伊朗指美軍艦已進入導彈射程

時間:2019-05-19 03:18:05來源:大公報

  圖:美軍方人員在檢視「林肯號」上的導彈\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伊緊張關係升溫,伊朗革命衛隊在議會的代表說,在波斯灣的美國軍艦已經進入伊朗短程導彈打擊範圍,威脅美國不要輕舉妄動。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提醒美國商業航空公司,在飛越波斯灣和阿曼灣上空時要謹慎。聯邦航空管理局發出的警示指出,區內的軍事活動加劇,政治緊張升溫,美國民航機由於誤判或錯誤識別而承受的風險增加。美國國務院早前已經下令駐伊拉克的非緊急外交人員盡快撤走。

  此外,英國政府也勸喻擁有英國及伊朗雙重國籍居民不要前往伊朗。英國外交部提升向伊朗旅遊警示級別,指稱伊朗會蓄意扣留及不友善對待雙重國籍居民,以及同英國機構有聯繫的員工。英國外相侯俊偉表示,相信擁有雙重國籍的居民前往伊朗,將會面對難以承擔風險。他表明,由於伊朗不承認雙重國籍,會令英國向被扣留人士提供協助受限。幾天前,一名在德黑蘭英國文化協會工作的伊朗女性國民,被指控同英國情報機關合作,間諜罪名成立,判囚10年。

  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否認與對伊朗外交政策鷹派的顧問起爭執,特別發言表明支持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與國務卿蓬佩奧。特朗普說:「他們(新聞媒體)說我對我的手下感到惱火。我沒有在氣我的團隊。我是自己做決定。蓬佩奧做得很好,博爾頓也做得很好。」

  特朗普2016年競選總統時,認為投入阿富汗與伊拉克戰爭的成本太高,承諾將遠離國外衝突。不過他也曾說,將不計代價保護美國在海外的利益。美國最近部署航空母艦打擊群,波斯灣地區氣氛緊張,外界擔憂將爆發武裝衝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