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頻換總理 選民失政治熱情

時間:2019-05-19 03:18:04來源:大公報

  圖:澳洲南極科考人員在南極臨時票站投票\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CNN網站報道:此次澳洲大選異常激烈,但無論是莫里森還是肖滕在選民中的聲望都不高。分析認為,在莫里森方面,可能與執政黨過去10年的政治惡鬥有關。至於肖滕,他在2010年將工黨前總理陸克文逼下台,開啟澳洲政壇將近10年的混亂局面,從而使選民將他貼上「不值得信任」的政治人物標籤。

  澳洲前自由黨黨魁休森認為,過去10年來,澳洲像旋轉木馬似地頻頻更換總理,國家缺乏長期有力的領導人,早已讓選民受不了。休森指出,不斷更換總理,會使政黨將注意力放在權力分配,反而忽視對國家未來發展更為重要的事務。「無論是人民關心的房價高漲,或是電價過高,以及許多社會民生的重要議題,都未能妥善處理,以滿足人民的期待。」

  此外,澳洲政壇的激烈角力,也令選民對澳洲民主制度感到心灰意冷。澳洲國立大學針對上一屆2016年議會大選的研究調查發現,選民對澳洲民主制度的不滿意程度達到歷年來的最高點。調查顯示高達40%的選民不滿意澳洲現行的民主制度,56%的人認為政府只在意少數重大利益問題,甚至有創紀錄的74%選民認為,政府只是在「照顧他們自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