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默克爾:卸任後不在歐盟就職

時間:2019-05-18 03:18:26來源:大公報

  圖:默克爾16日訪問柏林自然歷史博物館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德國廣播電台及新華社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16日表示,她在2021年總理任期結束後不會在歐盟任職,擊破德媒此前猜測她可能前往布魯塞爾任職的傳言。

  默克爾當日與荷蘭首相呂特會晤後,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我在宣布卸下(基民盟)黨主席的時候就說過,我將不會在任何地方,包括在歐盟,再擔任任何政治職務。」去年10月,她曾表示不會尋求連任基民盟主席與參加下屆總理之戰。

  默克爾出面表態的起因是因為基民盟內部出現了相關傳聞。基民盟內部保守派的價值聯盟主席米奇曾向德國廣播電台表示,他認為默克爾交出總理府,前往歐盟擔任歐盟委員會主席一職,是很值得考慮的一步。

  此外,在《南德意志報》16日刊發的訪談中,默克爾也曾表示:「很多人為歐洲感到擔憂,我也不例外。因此我更加感到一種責任,要與他人共同關切、呵護歐洲的未來。」採訪發表後,多家媒體將其解讀為默克爾有意去歐盟任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