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醫生被控毒害24名病人

時間:2019-05-18 03:18:25來源:大公報

  圖:佩謝2017年3月離開貝桑松法庭後接受採訪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法國一名醫生涉嫌篡改病人的麻醉劑量,以展示急救才能,被指控毒害24名病人,並導致其中9人死亡。這名醫生早前已被指控毒害7人,現又再被控毒害17人。一旦罪成,涉案醫生最高可被判囚終身,不過他否認全部罪名。

  47歲的醫生弗雷德里克.佩謝(Frederic Pechier)曾於2008至2017年在法國東部城市貝桑松的兩家私人診所當麻醉醫生。他2017年被控篡改7名37至55歲病人的麻醉藥劑量,並導致其中2人死亡。法官同年5月曾下令調查佩謝,他後來獲釋,但被禁止行醫。

  本周,警方又就另外66宗可疑案件調查佩謝,同時檢方就其中17個案例向佩謝作出刑事檢控。這17名病人年齡在4至80歲之間,評估指他們手術時出現心臟驟停的機會很低。

  檢方表示,有關案件發生時佩謝都在場,且常在沒有令人懷疑的徵兆時,迅速作出是鉀或局部麻醉藥用量過多的判斷。檢方還指,佩謝很可能也曾篡改其他麻醉醫生病人的麻藥劑量,從而創造出緊急情況,令自己有機會顯示才能。

  佩謝否認所有指控,其律師團還指控警方篡改佩謝受審時的陳述內容。他的一名律師博爾涅16日表示,下毒只是一個假設,持續逾兩年的問詢也未顯示任何結果,「應該強調無罪推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