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下月訪韓 商朝鮮無核化

時間:2019-05-17 03:22: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中央社報道:韓國青瓦台高官16日發布聲明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在下月底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之際訪韓,雙方將就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等問題進行商討。

  聲明指出,兩國領袖將商討朝鮮半島無核化議題,研議構建長期和平機制,並鞏固韓美同盟關係。

  朝鮮方面則在與糧食危機做鬥爭。朝中社15日表示,今年迄今以來的雨雪量是1982年以來最少。《羅東新聞》呼籲人民「對抗自然」,動員所有可用水泵和灌溉設備。韓國之前正籌備進行糧食援助計劃,但因朝鮮接連試射武器,兩國關係稍顯緊張。

  2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韓國正尋求直接運送糧食給朝鮮,同時擴大對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等國際組織的捐助。韓國統一部數據顯示,如果進展順利,這將是韓國2010年向朝鮮援助的5000噸稻米以來,再次進行糧食援助計劃。

  文在寅曾表示,特朗普支持他的援助計劃。不過,美方官員雖然今年稍早承諾對朝鮮人道援助工作放行後,至今仍未熱心執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