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出書捧特朗普 前報業大亨獲特赦

時間:2019-05-17 03:20:59來源:大公報

  圖:布萊克去年出書吹捧特朗普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美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特赦名譽掃地的前報業大亨布萊克(Conrad Black)。布萊克因欺詐與妨礙司法,曾在美國服刑3年半。去年,布萊克出了一本書吹捧特朗普,書名為《特朗普:與眾不同的總統》。

  白宮在聲明中說:「2007年,檢方宣稱布萊克犯下數起郵件欺詐與妨礙司法罪。然而,美國最高法院很大程度上不同意指控,並推翻了他案件中的幾乎所有罪名。」白宮在形容布萊克是一名「企業家兼學者」,稱其對商界貢獻良多,也提供了很多政治與歷史思維。

  布萊克的法律糾紛始於2004年,當時他被控自旗下加拿大傳媒公司「霍林格國際」出售的報業中侵吞數千萬美元。

  布萊克堅稱自己無罪,並在加拿大提起一連串誹謗訴訟。這場法律攻防戰持續多年,並一路打到美國最高法院。雖然他沒有完全獲得清白,但也成功擺脫許多罪名,刑期大幅縮短,於2012年5月走出佛羅里達州監獄。

  布萊克出生於加拿大蒙特利爾,1999年加入英國國籍,並於2001年放棄加拿大國籍。布萊克的報業集團在鼎盛時期曾是全球數一數二的媒體帝國,收入達數十億美元,全球每日發行量更數以百萬計。他的集團曾擁有英國《每日電訊報》、《芝加哥太陽時報》、加拿大《全國郵報》和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