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伊船運導彈 美增兵被批反應過度

時間:2019-05-17 03:18: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新華社報道:《紐約時報》15日報道,在美國宣布向中東派「林肯號」航母之後,美情報機構拍到了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幾個港口用小船運導彈的照片。國務卿蓬佩奧和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將此視為伊朗「威脅升級」的證據,往中東增派更多武力,導致波斯灣局勢劍拔弩張。

  據消息人士透露,白宮部分官員和歐盟等盟友認為,這有可能是伊朗的防衛舉動,不應該被解讀為挑釁行為。還有高級官員稱,美國14日下令撤走駐伊拉克使館的非緊急人員、16日對伊拉克確定為最高危險等級的舉動,是對這一情報的「反應過度」。伊拉克官員也稱,即使美國情報真實,也沒有到如此緊急的程度。

  現在五角大樓還沒有釋出照片,因此也無法說服美國公眾、議員或外國盟友,伊朗真的存在新的安全威脅。美國之前表示,有情報顯示伊朗革命衛隊與外國軍隊討論攻擊美駐伊拉克軍隊與使館,以及伊朗準備向美國海軍軍艦或過往商船開火。

  另外,民主黨人正譴責特朗普政府隱藏情報。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民主黨眾議院的閉門會議上表示,當局必須在採取任何行動前先諮詢國會。

  伊朗方面則表示武裝力量已做好全面準備,應對外部威脅。該國國防部長哈塔米稱,伊朗國防力量目前處於最高級別的軍事防禦狀態,已做好應對各種威脅的準備。儘管遭受美國全面制裁,伊朗在極端困難的情況下仍在軍事領域取得了巨大成就。他表示,為了增強國防實力,伊朗沒有放棄推進任何一個國防項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