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堪多線作戰 美或取消加墨鋼鋁稅

時間:2019-05-17 03:18: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15日表示,美國與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鋼鋁關稅爭端即將解決。墨西哥經濟部長14日表示,與美國接近達成取消鋼鋁關稅的共識,希望加拿大也能達成類似協議。加方並未直接評論是否很快達成協議。美國去年向進口鋼材及鋁材分別徵收25%及10%的關稅,加拿大與墨西哥料在未來幾周內加徵報復性關稅。

  姆努欽在參議院撥款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他認為美國即將與墨西哥和加拿大達成關稅問題的相互諒解。加拿大外長方慧蘭則表示,她已經與美國貿易代表討論過加拿大金屬出口的「232條款」關稅問題,但並未說明兩國是否即將達成協議。她稍早前曾表示,如果美方不取消這些關稅,《美墨加協定》將胎死腹中。

  加拿大、墨西哥和一些美國議員認為,取消去年加徵的關稅是批准《美墨加協定》的一項條件。三國去年11月完成簽署《美墨加協定》,取代了有24年歷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但三國在關稅、汽車業等問題上仍有分歧,協定能否在各自國會獲批生效,仍存變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