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憂新關稅生效 美10貨輪加速赴華

時間:2019-05-16 03:18:29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碼頭還停放着許多即將被運往中國的貨櫃\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報道: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為避免被中國海關按6月1日起的新稅率收稅,至少有10艘美國散裝貨輪正開足馬力,駛往中國的港口。

  排隊等待了一個星期才進入大連港的散裝貨輪「斐濟號」12日靠港卸下了船上67113噸的美國大豆。根據美國農業部資料,中國已經購買但尚未到貨的美國大豆約為740萬噸。另有46.8萬噸美國玉米、10.3萬噸豬肉,以及70.4萬包棉花都已賣給中國,但還沒運到。

  獨立分析師莫里森表示:「已訂購商品的出貨量最近一直進展緩慢,被取消的風險越來越大。」美國國家棉業總會對已收到的棉花訂單也產生類似焦慮。該組織經濟政策分析部門副總裁坎匹奇說:「我們擔心賣給他們的東西,他們不要了。」

  在能源業,一艘液化天然氣貨輪也還在趕路當中。液化天然氣同樣遭到中國關稅清單鎖定。根據資料,Iberica Knutsen號4月10日離開現在正開往中國浙江台州市。超級油輪「阿爾薩斯號」也在加足馬力駛向中國青島,該油輪早前在加勒比海地區裝載了美國原油。據悉,這艘油輪運載約200萬桶油,預定抵達目的地的日期是5月21日。

  去年7月,一艘載有美國大豆的貨船以最大航速前往中國,希望趕及在新關稅生效前抵達大連港,但最終也沒有趕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