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日爭相發展太空軍

時間:2019-05-15 03:18: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共同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13日在索契舉行的國防工業發展問題會議上表示,近年來俄軍在新型武器裝備列裝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戰略核力量現代化武器裝備率達到82%。他呼籲俄羅斯軍工企業加快研發針對高超音速武器的防範手段,趕在別國擁有這種武器之前掌握針對性的防禦手段。另外,他還強調俄羅斯必須為空天軍(空軍與航天兵)建立新型防空系統。

  除了俄羅斯加緊裝備太空部隊,此前提出相關設想的日本防衛省13日表示,將在2022年前成立規模為100人的航空自衛隊太空領域專門部隊,據點將設在東京都內的空自府中基地。

  該部隊除了監視對人造衛星構成威脅的太空垃圾外,還負責實時監視中國、俄羅斯及國籍不明的人造衛星的動向。監視系統將與美軍連接,相關情報也與美軍共享。

  日本政府去年底制定的新《防衛計劃大綱》,將太空、網絡和電磁波列為優先領域,定下建立對太空的實時監視機制、確保利用太空的優勢等目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