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普京接見蓬佩奧 探討修復關係

時間:2019-05-15 03:18:19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左)13日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晤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美聯社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3日抵達俄羅斯度假城市索契,先後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及總統普京見面。

  拉夫羅夫稱,他希望可以討論兩國關係正常化的具體措施,並驅散雙方的「懷疑與偏見」。而蓬佩奧也表示,自2014年克里米亞事件和伴隨着2016年美國大選的「通俄門」,使美俄關係不斷惡化,現在是修復的時候了。

  特朗普在撇清了「通俄門」疑雲後,立刻着手與俄羅斯提升關係。雙方在五月初進行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話通話,特朗普還在推特上大讚「非常好」。

  蓬佩奧和拉夫羅夫討論了許多熱點問題,包括雙邊關係和裁軍問題,還有伊朗、敘利亞、委內瑞拉、朝鮮半島無核化等地區問題。兩人隨後向普京匯報會議成果。

  普京在接見蓬佩奧前,先抵達南部城市阿赫圖賓斯克,巡視國內最先進的戰機生產基地(俄國防部國家試飛中心)。克里姆林宮否認這一行程安排是在對華府挑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