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盛:增稅成本轉嫁給美企和民眾

時間:2019-05-15 03:18: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世界日報》報道:儘管特朗普一再宣稱增加關稅將給美國帶來更多財富,但高盛報告指出,美國對中國商品提高關稅的成本將完全轉嫁給美國企業和消費者,消費品價格已然上升且超過通貨膨脹率。摩根士丹利則表示,特朗普若再加徵更多關稅,將導致美國經濟走向衰退。

  高盛表示,中美貿易戰目前對中國進口美國的商品加徵的高額關稅,已造成受影響商品漲價,漲幅超過整體通貨膨脹率。高盛預測,如果全球兩大經濟體無法達成協議並持續增加關稅,關稅對價格的衝擊可能更不利美國消費者。

  高盛首席經濟學者哈祖斯說:「對去年上漲關稅的研究證據顯示,增稅對美國消費價格的影響高於銀行預期。首先,上漲關稅的成本完全落在美國企業和消費者身上,中國出口商未明顯降價;再者,美國製造商顯然分攤了關稅成本到受影響的商品價格上。」高盛分析師給客戶的建議寫道:「關稅顯然影響非徵稅商品的價格,非中國製造商似乎有意趁機抬價。」

  牛津經濟研究院則指出,特朗普調高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將損失620億美元的經濟產值。摩根士丹利首席股權策略師威爾森告訴客戶,美國對中國商品的高額關稅將形成企業收益的逆風,若持續對中國商品加稅,將導致悲慘後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