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貼文掀反穆斯林暴亂 斯國再關社交媒體

時間:2019-05-14 03:18:17來源:大公報

  圖:斯里蘭卡警方13日在發生暴亂城市奇洛持槍進行安保\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路透社報道:斯里蘭卡在復活節遭遇恐襲後,一則社交網站上的貼文在當地多個城鎮引發反穆斯林暴亂,當局13日因此再度暫時封鎖Facebook(Fb)、WhatsApp等社交媒體網絡及通訊軟件。

  據報道,事件開端疑因38歲的穆斯林男子阿卜杜勒─哈米德(Abdul Hameed Mohamed Hasmar)在網絡上留言稱:「別再笑,總有天你會哭」,被西海岸城鎮奇洛(Chilaw)基督徒解讀為即將有恐襲要發生,有數十名民眾和基督教團體朝清真寺及穆斯林商家扔擲石頭,並痛毆一名男子。

  維安部隊朝天空鳴槍示警,驅散群眾,但暴力情形仍擴散至附近城鎮,當地穆斯林商家同樣遭到攻擊。

  目前警方已逮捕阿卜杜勒─哈米德。消息人士表示,12日晚至13日早上,當局在鄰近地區庫利亞皮蒂耶與杜瑪拉蘇利亞(Dummalasuriya)逮捕涉嫌攻擊穆斯林商家的一群人。

  軍方發言人阿塔帕圖表示,當地民眾隨後要求釋放被捕者。他說:「為控制情況,晚間實施警察宵禁。」13日晚間,當局又將宵禁範圍擴大至周邊村莊。

  自此,穆斯林團體收到數十件來自全國各地的投訴,抱怨他們遭到騷擾。還有一些群體擔心,政府當初就是因為未及時對一連串警告採取行動,才釀成復活節血案,如今是否真逮捕到所有疑犯。

  當地的公立學校自恐襲過後已經恢復課程,但出勤率十分低。私立天主教學校原本定於14日重啟,暴亂後許多學校準備延遲至下周開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