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界億萬富豪太空競賽忙

時間:2019-05-11 03:18:31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維珍集團創始人布蘭森也在踐行太空夢\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及BBC報道:貝佐斯並不是唯一一個有着宏偉太空夢的億萬富豪,他的勁敵們,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創始人兼CEO馬斯克,以及英國億萬富翁理查德.布蘭森爵士也正在密鑼緊鼓地籌備一系列太空旅行計劃。

  2002年,馬斯克創建SpaceX,旨在降低火箭發射成本,與貝佐斯向月球進發不同,馬斯克則認為火星殖民是人類未來生活的「B計劃」,貝佐斯還諷刺他的這一想法為「星球沙文主義」。

  不過,馬斯克行動極為迅速,到目前為止,SpaceX已經如期發射了近70枚火箭,並和美國太空總署(NASA)、美國空軍和阿根廷航天局等官方機構簽訂合約,成為商業太空公司的引領者。去年9月,馬斯克還宣布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成為該公司首次繞月飛行的私人乘客,將於2023年乘坐該公司BFR火箭飛船進入太空。此外,馬斯克還提出2022年前實現載貨上火星,2024年前實現載人登陸火星。

  除了馬斯克外,貝佐斯在英國也有挑戰者。英國億萬富豪、維珍集團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爵士也在踐行太空夢。他於2004年創辦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希望該公司成為史上第一家商業太空旅行公司。與對手深入太空的野心不同,務實的英國人布蘭森專注於開發可重複使用的「太空飛機」,讓遊客進行亞軌道的短途太空旅行。

  維珍銀河公司已經打造出世界上第一架商業太空船─維珍銀河太空船,每次飛行可容納2名飛行員和6名乘客。雖然曾在2014年測試中出現墜毀事故,但太空船票價仍賣出25萬美元高價,多位名人已確定加入。布蘭森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一直希望進入太空。但我發現NASA並不是很希望我們進入太空,因此我決定自己建飛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