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周兩度 朝疑試射短程導彈

時間:2019-05-10 03:18:46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市民9日觀看朝鮮發射飛行器的新聞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美聯社、新華社報道: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9日消息,朝鮮當天下午4時29分和4時49分許,從平安北道新五里一帶朝東發射兩枚疑似短程導彈的不明飛行器,飛行距離分別為420公里和270公里。這是朝鮮繼4日發射火箭炮及新型戰術制導武器後,不到一周再次發射飛行器。

  正如4日的測試,朝鮮沒有違反去年4月許諾的不測試核項目及遠程導彈。但青瓦台還是對此表示憂慮,稱朝方行為對改善韓朝關係與緩和朝鮮半島軍事緊張沒有幫助。

  據報道,朝鮮新五里一帶設有「飛毛腿」和「蘆洞」導彈基地。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曾在1月21日指出,朝鮮在新五里基地部署連隊規模的「蘆洞1號」中程彈道導彈。

  另外,關於朝鮮4日的軍事行動,北南將軍級軍事會談朝方代表團發言人8日表示,朝鮮近日進行的火力打擊訓練屬於軍隊的「正常訓練」,不針對任何一方,也未激化地區形勢,外部不應對此說三道四。這名發言人說,韓國軍方不僅與美國開展針對朝鮮的挑釁性聯合空中演習,還對美國試射針對朝鮮的「民兵」洲際彈道導彈等做法保持沉默,韓方沒有資格指責朝方這一正常軍事訓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