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六月訪英 料再掀抗議狂潮

時間:2019-04-24 03:18:15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特朗普訪英時,「嬰兒特朗普」巨型氣球在議會廣場上空飄揚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駐倫敦記者李威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6月初對英國進行首次國事訪問,讓飽受脫歐問題困擾的英國再掀政治爭議,有議員呼籲發起抵制特朗普來訪的抗議活動。

  英國白金漢宮23日證實,特朗普已經接受英方的邀請,將於6月3日至5日對英國進行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其間將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首相文翠珊會面。據悉,特朗普6日將前往法國,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西方盟軍登陸諾曼第75周年的紀念活動。

  這也將是特朗普首次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其過程可謂一波三折,文翠珊在2017年1月作為特朗普上台後第一位外國元首訪問了美國,當時特朗普便接受了英方的正式邀請,但由於英國國內對特朗普到訪存在巨大爭議,並引發輿論呼籲取消邀請,訪問也一拖再拖,特朗普於去年7月藉出席布魯塞爾的北約峰會之機對英國進行了工作訪問。

  即使短暫的幾天訪問,也讓特朗普成為半個世紀以來最不受英國人歡迎的美國總統,他所到之處示威者如影隨形,成千上萬的抗議民眾聚集在倫敦,議會廣場上方還升起一個4米高的「嬰兒特朗普」巨型氣球,特朗普被迫繞開倫敦進行活動,而英國為保安耗資估計達1800萬英鎊,事後輿論批評當局接待特朗普是勞民傷財。

  政治觀察人士稱,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宣布進行國事訪問並不尋常,這也意味着圍繞特朗普訪問的所有細節要在不到6周內全部完成,而過程是否順利存在未知數,包括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能否在議會兩院發表演講。

  據消息人士指,美國曾向英國表達了對於英國國內反特朗普情緒的不滿,這也讓文翠珊此次接待特朗普來訪陷入兩難。一方面,特朗普承諾在英國脫歐後會與英國迅速達成雙邊貿易協定,無疑會解英國燃眉之急;但另一方面,特朗普在英國的人緣不佳,甚至直接質疑文翠珊本人的能力,讓英方感到尷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