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政府專機換代 首飛邁向令和外交

時間:2019-04-23 03:18:16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22日外出訪問,身後為日本第二代專機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及共同社報道:日本平成年代進入最後一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2日出訪歐洲及北美等國,首次搭乘日本政府新採購的第二代專機,從今往後該專機將肩負未來令和年代的外交任務。

  日本此前向美國波音公司採購兩架B777-300ER用於第二代政府專機,白色機體上繪有紅色線條,由航空自衛隊的飛行員駕駛。

  此前的第一代專機於平成3年(1991年)採購,1993年首度服役,在整個平成年代共飛往100個國家。第一代專機已在3月除役並出售。第二代專機最大航程比第一代增加約1400公里,可飛行約1.4萬公里。

  安倍此次訪問歐美,是與各國首腦就6月將在大阪舉辦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進行磋商。安倍強調,會同特朗普協商擴大在亞太地區的自由和公平貿易,同時將再次提及朝鮮半島無核化方針以及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此外,他還會向法國總統馬克龍商討援助巴黎聖母院修復問題。是次訪問將持續至本月29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