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藥廠醜聞頻發疫苗深受其累

時間:2019-04-22 03:18: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國醫療新聞網站STAT報道:反疫苗運動持續擴張,謠言傳播者難辭其咎,但也有專家指出,近些年來爆發的醫藥業醜聞,被反疫苗者用來當做攻擊疫苗的武器,從而使公眾對疫苗效果信心大減。

  過去20年來藥業醜聞層出不窮,例如,阿斯利康偽造治療癌症的藥物數據,羅氏抗炎藥Actemra隱瞞消費者服藥的高風險,諾華聘請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私人律師科恩獲取利益,葛蘭素史克公司推廣未批准使用的藥物等。

  一般來說,公眾並不會記住那些默默無聞的小藥廠,而是將罪責直接安在鼎鼎大名的藥廠身上,如葛蘭素史克、輝瑞、強生、默克、諾華、百時美施貴寶,這些公司本來就身不正影子斜,同時也在謠言傳播過程中被越描越黑。

  生物科技顧問萊曼表示,鑒於藥廠的行業壟斷地位,他們傾向於對公眾的批評充耳不聞,反正無論如何也會有人購買他們的產品。

  今年初有反疫苗接種者在華盛頓州集會,不少參與者都高舉「藥(廠)國(家)分家」的標語,反疫苗組織「華盛頓人在知情下做選擇」的領袖帕耶爾也說:「我知道疫苗是用來保護兒童免受感染的,但製造這些藥劑製品和製造鴉片的是同一堆公司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