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爆炸整區震動 殘肢滿布

時間:2019-04-22 03:18:01來源:大公報

  圖:爆炸發生後,軍方在聖安東尼教堂外守衛/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BBC、新華社報道:斯里蘭卡國內在發生多起爆炸之後,各事發地一片狼藉,民眾對於所發生的事表示難以置信。有目擊者表示,發生爆炸時,周圍整個區域都出現震動。

  阿吉爾遜(Alex Agileson)當時身處第一爆炸現場聖安東尼教堂附近,他指爆炸一刻不少建築物都出現震盪。斯里蘭卡國會議員席施華(Harsha de Silva)來到其中一間被襲教堂和一間酒店,看到不少恐怖畫面,到處遍布遺體殘肢,又指緊急應變部門已趕到現場全力拯救傷者。

  有記者當天下午前往科倫坡市內發生爆炸的酒店和教堂。在肉桂大酒店,有數十名荷槍實彈的警察和軍人。酒店大堂內,室內噴泉已被關閉,平日人來人往的咖啡廳也變得空空如也。一名酒店工作人員表示:「一聲轟響後,我們得知這裏發生了爆炸。酒店立刻組織住客撤離,目前酒店內已空無一人。」

  肉桂大酒店距離科倫坡地標性景點─加勒菲斯綠地廣場只有不到2公里,整個廣場上只有警察在來回巡邏,而廣場對面便是另一處爆炸地點,香格里拉大酒店,其入口也被封鎖線圍得嚴嚴實實。

  在發生爆炸的聖安東尼教堂外,一位當地居民攔住了採訪的記者,勸誡不要再靠近,「這裏實在是太危險了,我真的沒有想到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的國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